尤兰达辛

分寸(上)

分寸

 

警戒:

·角色在真人基础上进行了严重加工

·对正主本人的生活习惯并不了解,所以含各种瞎编乱造成分

·wx已婚,含道德问题,请道德洁癖慎入

·本质上是为了完成“在wx已婚的情况下shx如何发展感情线”的命题作文

·能不能写完随缘,我已经脑完了,如果没啥人感兴趣的话或许就鸽了(因为我写着这篇文越看蒸煮越觉得自己好ooc噢……

想和大家一起讨论shx!


-

2019年的8月份,王晰和周深终于要合作一首单曲。这合作从半年前就一直在念叨,可是两个人都挺忙的,合适的曲子也很难等,凑合一下也不是不可以,但王晰觉得他俩的合作不能凑合。这次终于天时地利人和,一经敲定王晰就飞到上海。

飞机落地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周深来接机,戴着一副黑色口罩,把大半张脸遮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不大的两只眼睛。王晰张望了半天差点没看到他,终于余光看见有个小人跳起来冲他挥手。王晰直接笑了出来,走过去,伸出一只胳膊搂了满怀。

说起来他俩也有小半年没见面了。节目结束后,大大小小的聚会不少,但王晰和周深都算忙的,能去的机会本身就少,两个人凑一起的时间就更少了。偶尔平时听到什么歌,王晰会给周深发条微信,说这歌挺适合咱俩唱的,等了一两个小时周深回一条语音,里面是他清唱的两句。不管听了多少次,每次听他唱歌,王晰心里还是化成一滩。

周深问他吃啥,王晰说都行,于是周深在酒店附近挑了一家看起来还行的地方吃饭。周深爱吃辣,辣得一般北方人满头汗的那种,但他这次挑了一家做本帮菜的餐厅。王晰问:“你今天怎么口味这么清淡?“

周深翻了个白眼:“这不是照顾你嘛。“

王晰要了一瓶啤酒,周深还要开车,所以滴酒不沾。王晰给桌上饭菜拍了张照,发了条微博,开始营业。周深说你网瘾中年啊,王晰说你快给我评论,周深笑嘻嘻地说再说再说。吃饭的时候两个人随便聊聊天。王晰说:“你黑眼圈好重啊,最近很忙吗?“

“还好,工作嘛,就那些事。“周深含着饭鼓着腮,说话声音含含糊糊,内容也含含糊糊。

王晰大约能猜到他的工作强度,不过也帮不到他,只能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周深从盘子里抬起头,把菜咽下去,特别乖地笑了一下:“不用担心啦,晰哥。“

坐一趟飞机还是挺累的,吃完晚饭也没怎么叙旧,周深直接把王晰送回酒店。不知道是累了困了还是啤酒上头,王晰按着太阳穴觉得自己有点晕晕的感觉,又觉得自己好像灵魂出窍,灵魂在上空飘着,看着车里面的两个人。

车滑进了地下停车场。王晰晃了一下头,召唤自己的灵魂让它赶紧归位。两个人下车,王晰搂了一把周深,又揉了揉头发,笑笑地说:“明天录音棚见呗。”

说完,他低下头,在周深额头上亲了一下。

——一,二,三。

三秒钟以后,王晰是在窝在自己怀里的周深的沉默中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好像做了什么。意识到的那一瞬间他浑身出汗,肾上腺素剧烈地分泌,血液轰地一下都涌上了头。他差点想把周深推开然后逃走,然而成年人的理智还是阻止他做这种王八蛋的事情。

“深深啊,”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干,这是周深第一次听到,“我……”尾音拖了两秒钟还不知道怎么接。

周深从他怀里脱出来,耳朵特别红,但是面色特别镇定,“晚安,明天见。”

周深窜上了车,一溜烟开走了。像一只逃窜的兔子。

 

所谓成年人就是,即使一晚上翻来覆去没怎么睡,即使自己眼睛下面也挂上同款黑眼圈,即使工作的时候不得不见到让你失眠的罪魁祸首,即使明知现在工作只会产生一堆shit,你也得去工作。

录了一上午,一句都不能用。要是平时,王晰自己也该抓狂,但他现在没心思,看什么都兴致缺缺。这次的制作人老师脾气好,没有骂娘,只是苦着一张脸又急又恼地说你们两个怎么回事呀。王晰叹了口气,摘下麦,走过去跟制作人说,对不起,要不今天算了吧,我身体不太舒服,找不到状态。

制作人看着没精打采的王晰,又看了看好似同样没什么精神的周深,说,那你们先好好休息一下吧。

王晰回到酒店,打开手机,竹子给他发了几张芒果儿的照片。芒果在玩娃娃,给娃娃换衣服,王晰看笑了,转眼间又想起昨晚,眼睛又垂下去。竹子问他工作顺利不,他不知道该怎么讲,心里又愧疚又酸涩,马马虎虎打了一句还行吧。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竹子聊起来这次行程相关的一切事。他说不出口。

他打开和周深的对话框,坐在床边想了好久,删了又写写了又删,终于逼自己打出来两句看起来就很王八蛋的话。“昨天晚上是我不好,忘了吧。我没有别的意思,喝了酒有点醉,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真真假假。他确实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但他没醉,开玩笑,一瓶啤酒就能喝醉吗。

回复等了十几分钟。周深终于发过来了:“嗯,我知道啦【你是不是把我当芒果儿啦哈哈哈】。我们晚上一起吃晚饭吧!明天不要再被老师骂了QAQ”

王晰松了一口气。

 

快到傍晚,王晰问周深晚上去哪里吃,周深犹豫了一下,说,要不你来我家,我们点外卖吃冰镇西瓜看电视吧!

王晰被他的死宅属性震惊了。放在以前,肯定会义正言辞地拒绝他,拎着他到外面正经吃饭,但现在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心中有愧,王晰没心情和他玩闹,就由着他去了。

过了一会儿,周深又发了一个萌萌的猫咪表情包,紧跟着:“晰哥,你路过买个冰镇西瓜呗~”

饶是心里有愧,王晰也被这崽子的厚脸皮震惊了。“自己去。”

周深:“求你啦~”

王晰叹了口气,心想我怎么就拿他没办法。

等到王晰上楼的时候,拎了半只西瓜,逛超市的时候顺道还捎了点酸奶和薯片。外卖已经到了,全是肥宅快乐餐,天知道周深为什么还瘦成一把骨头。周深的公寓里还挺干净,大概他一年里飞来飞去,在家里住的时间也不是很久,公寓里干净得没什么人气儿。

王晰一开始吃得还很端庄,坐在餐桌边一口一口地吃。不知道怎么回事,西瓜就跑到卧室的小桌子上了。周深拿了两把勺子,一人一把,开始在西瓜上挖坑。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王晰一边吃着西瓜一边拷问自己的良心:昨天晚上我是怎么回事。他觉得自己好像干了非常对不起竹子的事情,又好像没有,只是亲了一下额头,就像平时跟芒果道晚安。可一个二十六的成年男性和芒果儿能一样吗?这事儿好像也很对不起周深,一个二十六岁的单身直男,就这么被好兄弟亲了一口,不过,他好像也没有耿耿于怀的意思。

周深把西瓜的中心吃得差不多了,放下勺子,去洗手。再回来以后,在床边一坐,问王晰:“晰哥,我们明天能录好吗?“

“能吧。肯定不会像今天这么糟糕了吧哈哈哈。“

“晰哥啊。“

“嗯?“

“你猜猜我现在在想什么呗。“

王晰嗅到了空气里一丝危险气息。“猜不到,下一个。“

“我在想,“周深习惯性地咬了咬下嘴唇,声音轻轻的,但是王晰听得特别清楚,每个字都像刻上去的,”我现在想抱着你。“

“你别……“

周深仰起头找到了王晰的眼睛,说得很慢,近乎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如果我说,昨晚的事,我不想翻篇呢?“

王晰不说话。他脑子里有一百个蔡程昱在炸碉堡。他想起来和周深的很多次肢体的触碰,很多次拥抱,他当时在想什么呢。

塞壬在说话。塞壬说:“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的。只有你和我。你可以当这里是另一个世界。出了这道门,门里发生的一切都不会被带走,好不好?“


-

2020年的四月份,不知道是谁提起来,上海帮要聚一下。王晰那两天也正好在上海,刚好行程得闲,就和他们一起去撸串喝酒。那天周深来得很迟,用口罩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王晰指了指自己身边的座位,周深坐过来,但是特意把凳子搬远了一点。

“我感冒了,别传染你们。“小百灵鼻音浓重。

王晰刚要问他怎么回事,就被招呼着完成每次聚会的定额任务——唱假酒歌。唱完了以后,发现周深去和李琦说话了,他走过去搂住周深的肩膀,问:“你怎么感冒了?“

其他人都习惯了,对这两个男人动不动搂搂抱抱的行为熟视无睹。周深钻出来推了他一把,“你离远点啦。就是天气变得太快,感冒了,没什么事儿,应该很快就好了。”

王晰操心地叮嘱了一句,“那你别吃得太辣,嗓子会不舒服。”

“知道啦知道啦。”

一听就很敷衍,王晰用力揉了揉周深的头毛,走了。

吃完了以后大家各回各家。有人想起来关心一下王晰这个外来客,王晰说:“放心吧,深深送我回酒店。”

“噢那好,晰哥再见,我先走啦。”

 

说是周深送他回酒店,实际上是他自己开车。周深在副驾驶座上玩手机。有些人在微博发了聚餐照,还没爬墙爬完全的粉丝在微博下面为mxh36子流眼泪。周深看着粉丝的回复,一时间觉得时光流转,还有些怀念一年多前的那段日子。

王晰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座。问:“你明天上午有工作吗?”

“没呢,下午才有事。”

“去你家吧。”

周深犹豫了一下,“我感冒了。别传染给你了。”

王晰拉近,在他嘴唇上点了一下,若无其事地说:“要传染就已经传染了。这下就不怕了。”

周深又好气又好笑,想打他。

 

王晰到公寓,第一件事是烧了一壶热水,掺了一半凉的矿泉水让周深喝。他知道周深窝在家里的时候经常会懒癌发作,也不知道感冒了有没有多喝热水。

周深虽然自己懒得烧水,但是王晰递过来的水还是捧着水杯乖乖喝了。

王晰特别愁的样子:“我这怎么和养儿子一样?”

周深一个白眼:“滚,别占我便宜。”

一般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会看点电影或者剧什么的。周深看过很多很多电影。但是今天挺晚的了,明天还有工作,两个人窝在床上。周深在刷B站,王晰虽然看不大懂也跟着他看了一会儿。

在这种时候,王晰会觉得他有点冤枉。严格说来,他俩这是搞婚外情,可这三个字一在脑子里蹦出来,王晰就觉得有点好笑。他知道出轨的男人没有冤枉的资格,可他没见过别人出轨得比自己更纯洁的。

从19年8月那次之后,他和周深11月行程刚好碰在一起,又见过一次,再然后就是今天了。他把8月份他那条道歉的微信删的一干二净,然后居然发现没什么可以删的。余下的内容,拿着放大镜看也看不出什么猫腻。就和8月份之前差不多,听到什么歌会聊几句,有时候发生了什么特别好玩又和节目成员有关的事也聊几句,看到了演出通知偶尔会问下对方的行程安排。竹子循环了他和周深的单曲,听完了一直夸周深是神仙唱歌。

他和周深在一起的时候,其实真没干过婚外情最该干的事情。他用自己的那一把嗓子缠绵地叫过“深深“,也把周深揉到自己怀里,还亲过他的嘴唇脸颊喉头锁骨,尺度到此为止,仿佛两个纯情男大学生。这年头的大学生其实也早没有这么纯情。

恋爱结婚的这些年他也见过很多漂亮性感的女孩子,没有一瞬间被吸引过是不可能的,但他当了那么多年好好先生,抵挡得住这些诱惑。那些女孩子都是心上的灰,手一拂就擦去了。甚至在和周深搞七搞八之后,王晰扪心自问,自己还是个99.9K的直男,也就那0.1是周深。和周深上床的吸引力并不是特别大,完全在他能抵抗的范围内。只要周深不动,他也就守着那条线,仿佛没跨过线的自己还是个正直的模范丈夫。

周深这时候打了个哈欠,好像困了。他起来洗漱的时候顺带亲了一下王晰的脸颊。王晰搂住他的脖子,亲了一下脖颈薄薄一层皮下滚动的喉头。

周深笑了一下,“我先去洗漱啦。“

王晰看着他穿着睡衣往洗手间走的背影,给自己下了审判,你一点都不冤枉。一个已婚的好人不会对除了妻女以外的人倾注这么高的感情浓度。你不冤枉,你不是个模范丈夫,你不是个好人。承认吧。好吧,那又怎么样呢?

 

TBC

 


评论(20)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